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回乡回忆记

22/11/2008-29/11/2008
这短暂的8天,让一幕一幕下乡期间的画面重现。虽说这次是最后一次的回乡活动,可是感觉依然还在,味道依然飘浮着。

深刻印象1
安亲班,是咱们下乡团普遍的一项活动。虽说它是普遍,但是它的内涵是无法抵挡的。这次我又被安排充当4年级班的其中一位小天使(保姆)。这工作范围我当然最喜欢咯,因为自己曾经当过安亲班老师也教过补习,所以这工作我还能胜任得来。

这也许我自己有我自己的一套方法吧。我的组员(小学生)都会乖乖听从我的话,所以我超爱他们的。看见他们一幅一幅可爱活泼的小脸蛋,我就很想把他们捉起来,当我弟弟妹妹。毕竟我在家里是最小的,很希望有个弟弟或妹妹。

从以前到现在,我都很不顾自己的形象,让小孩子们都知道我有个外号。哈哈。。。他们都会叫我 “帅哥” 哈哈。。。这感觉当然很爽咯!不过也让我觉得到,我好像把小学生的脑袋都灌输了不良信息。哈哈。。。他们会一直叫我 “帅哥” 的原因可能也是只有一个吧。那就是我每时每刻都要他们重复叫我“帅哥”。结果被其他团员说我是自恋狂,不害羞。。。(爽就好了嘛)

这次安亲班的组长让我感触许多。宝婷的付出别人可能不会明白不会去理解,这就所谓个人有个人的想法。他告诉我,他现在明白我当初下乡的感受(下乡时我是团长)。这句话让我差点流下眼泪,因为在旁的玉婷在哭了。

玉婷,他是我们回乡团团长。这次回乡让他看到很多东西也明白许多。第一次担任团长可能还没学会看开吧。。。因为我们的团员实在太散了,团心根本难找到!有人投诉说,这次回乡活动太少,太轻松。可是如果活动太多时,大家都很忙,你们又会说太多东西做。

人的要求每天都在变,我们不可能满足每个人的要求啊!所以我说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,不要太介意别人如何去看你。射箭版的确不容易当,学会当了,那眼前的以前就会轻松很多。所以不要再责怪自己了,加油噢。。。

深刻印象2
从下乡期间的中学营到回乡的中学营,我都不曾担任过督导,有点可惜。不过,我也会想办法跟中学生们打成一片。认识他们了,真的可以在他们身上看到不一样的东西。他们真的太可爱太奥妙了。哈~

这次的我自愿告诉慧兰说我可以负责中学营的一个讲座,因为唐老师的时间我们配合不到。所以就让我这冒牌货顶替唐老师的时间。哈哈!我主持的讲座是《麻雀变凤凰》,这环节又被我改良化了。我会自愿给这讲座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在Happy and You的营会里做的不够好,所以我决定再次挑战自己,让自己更进步。

中学营一开始的场面的确有点冷场,大家都不太愿意配合。就算破冰了,大家还是不太愿意接近彼此,这让我们有点头痛。看见劲爆话题的讲座 “性骚扰”的场面也是蛮冷的,这时让我更担心了。担心着自己的讲座是否会那么的冷场那么纳闷。

心里在想着,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气氛炒热起来,一定要想办法。在我讲座未开始之前,我告诉谁我也忘了,我告诉他,我很紧张,真的超紧张。他立刻回我说,你也会紧张吗?你不是不会紧张的吗?他这一句让我更不能亏待大家,一定要做得最好。

《麻雀变凤凰》正式开始咯。一贯的作风就是不顾形象的我,丢了许多笑话(都是冷笑话),比如说,我像王力宏什么什么的。。。让他们开始有点反应了。看见原来他们是吃我这一套,我当然先下手为强,把气氛炒起来了。

虽说我是蛮满意自己的表现,不过让我最开心的不是我超热他们,而是他们都有收到我转送给他们的信息。他们果然很厉害很用心的宁听。他们会问我们:“有拿到锁匙吗?” “把不可能化为可能”。 他们最喜欢抄我的一句是:“我叫什么名?”。哈哈~结果他们问其他人时,大家只会回答他们:“我叫陈年勇”。哈哈。。爽到爆~ 帅哥这名堂当然也跑不掉咯。。。只要问帅哥是谁?大家都会回答:“陈年勇”。。。哈哈~(爽到,我是蛮自恋啦有厚脸皮几下)

深刻印象3
闭幕典礼我终于有机会上太表演咯~我有呈现舞蹈。这舞蹈是有爱玲小姐所指导的,选用蔡依林的“爱无赦”。这舞蹈虽然有点女生,不过基本都还蛮专业的。我们的舞蹈还蛮成功的,一出场就把小孩子们炒热了。一跳完舞之后,我们马上下台充当招待员了,毕竟我们团员的人数不是很多。

一下台,小孩子们马上拉着我的手,他们说:哥哥。。。你很厉害跳舞叻很好看,很可爱。。什么都有。这又让我们爽到爆~我是爱上台表演啦,幸好最后一次回乡活动我有机会参与。哈哈~爽爽爽~

深刻印象4
慧兰,爱云和维微的义母叫我去他们家吃饭。原本我还在犹豫着该不该去,因为如果去别人义母家吃饭好像很对不起自己的领养家庭酱。当时真的很挣扎,因为他们的义母从以前都叫我叫到现在,如果不去,改次都怕没机会了因为是最后一次下乡了。最后还是决定去了,因为我义母也刚好没煮饭。

当我去到他们领养家庭家时,一踏到他们家地上就感觉好好哦。大家都知道我领养家庭的问题,所以就不多说了。他们的义母对我好好哦,饭也好好吃。吃完了,跟他们一起聊天玩牌的。结果呢,他们的义母叫我明天再来,要煮汤给我喝,我说喜欢吃荷包蛋,他们的义母也真的再煮荷包蛋给我吃。感动到~

下乡期间真的有很多村民对我好好,就连小孩子也都对我超好的。。。可能下乡期间我是团长吧,认识比较多人,所以跟他们的感情都超要好的。我真的很喜欢武拉必热情的村民和小孩。我爱你们。。。超爱超爱!希望下乡活动完毕了,我们还是会保持一定的联系,感情永存!

* 下乡团让我在大学生活变的多姿多彩 *
* 生活也过得有目标有意义 *

4 Comments:

  1. Akira 思胜 said...
    学到不同的东西和经验, 是很难得的哦!!!
    maggie's 时空 said...
    好想像你们一样去下乡,可是。。。我学校的。。。。就不想去了!羡慕!!!
    紫色的雨 said...
    乡下人他们很热情^^ 还可以看很多青青绿色的草地.空气也比较好
    汪禎喬 said...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