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3, 2009

与病魔打战 1

25/1 除夕

今天早上被姐姐叫醒好几次,因为我们得去上香给祖先们。然后我就赶快把自己弄整洁后,姐姐就载我到伯播家上香咯。大概半小时后就有得到吃咯。基本上身体还没感觉到有什么病状,就吃咯(我也只是只了一点点)!

回到家后,整个人觉得累累的,就跑上房间再次睡过。我还记得那时的天气是很闷热的!睡了一小时后,病状开始出现了。整个人觉得晕晕的,没有力气也没有胃口。我就到楼下躺着休息。姐姐也好像知道我病了,问我是不是不舒服。我就点点头说,我觉得整个人和烧,应该是发烧了。妈妈就叫我去看医生咯。。。

晚上是除夕夜了,心里在想着千万不可以病,不然什么都没得吃。所以一个人赶快驾车去看医生。就想说去我每次看的洪医生病应该很快消失的,结果。。去到那里没开!真的没开!惨了。。。

没办法了,所以就随便找家医生看。我去了Raja Uda的高医生看。一进到那间诊疗所,没人嘢!心就很爽酱,因为不用等。进到医生的房间,发现这医生人很好,又年轻。(所以功夫可能不到家)医生说我有轻微的发烧,大概37.6度左右。
叫我别担心,没什么大碍的。

回到家,立刻马上吃药。就休息了。病开始越来越严重了。。。到了晚上,团员饭时间,妈妈煮了Maggi面也我吃,我家人就在吃团圆饭。。。。我。。就只是吃清淡的面吧了。。。可怜 T.T

26/1 年初一

起身后,身体还是不舒服,烧。。。。真身就很烧。拿了爸妈,大哥和二哥的红包后,我依然躺在椅子上,根本没力气。我就决定不去拜年了。。。我还是第一次没和家人去亲戚家拜年。。。可怜到爆!姐姐还叫了我好几次,一直叫我去。。。结果我还是没去。。。就一个人在家躺着。

到了晚上,我的病开始升温了(因为我家有电子温度计),超过38度以上了。爸妈哥哥姐姐阿姨和表姐们叫我再次去看医生。我就点点头。。。可是今天是年初一嘢,洪药房还是没开啊,所以表姐就载我去Raja Uda那里的16小时医生。一样的,一进去没人叻!我又是不用等了。妈妈就陪我进去看医生。医生说我是发烧,然后有点喉咙痛和咳嗽。心在想这次应该会好了吧。。因为我要求他也我强强强的药。医生还点头说,你回去吃了我开的药,一定会好起来。

结果呢。。。烧一直退,好像更严重了。只要药效一过,我的烧又开始发作,头还是那么的重。
看见大家吃好料。。穿美美的。。。玩牌。。。我什么都不能做,就只在那里躺着休息。。。几可怜。。。

27/1 年初二

今天病情还是一样,没有好转的意向。这几天都只吃清淡的面线,胃口真的很不好。。。整个人就没有力气的。到了晚间,我再次用温度计测量体温,结果。。。我的体温竟然38.7度了。。。更严重危险了。。整个人很烧很热,脸也是红色的。我就很害怕不知道是不是染上骨痛热症(因为我家附近有两人中招了)。真的很怕很担心。。。我就去跟妈妈说,我妈就说去医院了,亲戚们都说去医院。。。我当然很怕,因为我没去过医院看病的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。。。

没办法了,就去看槟城医院(鹰格)看病了。爸爸载我去咯,我哥就陪我去。到了码头,还未到槟岛,我们的排长龙。。。车龙实在是太长了。。。没办法了,就在那里赛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吧,我在车上身体有很烧很热。。。又没力气的。。。心就一直很担心。。。

到了医院,登记了。。。登记小姐就叫我到紧急室去看Medical Officer(MO),看到底是发生什么事先,然后会决定我到底需要不需要住院。进到里面,我爸和哥都没得跟我进去,我被一个印度女护士安排我躺在那个床。进到里面看见有几个病人也像我酱的,躺在床上,等待医生来检查。那个印度护士小姐,就开始问我叫什么名,什么事,有没有对药物敏感,有没有童年病,有没有住过医院,有没有动手术过。。。。很多很多问题。

然后护士小姐就帮验血压高,还是每次在电视在能看见的医护仪器帮我检查身体。不久后,护士小姐就在那里不知道干嘛的,做到好像很忙酱,就叫我等待医生。等了大概有半个小时,那个MO看见我用手机,立刻跟我说,就是因为你用手机,你才发烧。天啊。。他竟然酱讲我。。我是第一次去医院看病,我那里知道不可以用手机。。气到~我就马上关掉咯。他就走了过来,问我什么事。。。就告诉他我发烧和一点咳嗽。他就叫我开嘴巴,看看我喉咙的状况,他其他什么也没说也没做了,他就告诉护士们说,这男孩有很严重的喉咙痛,要我换去看喉咙专科医生。我反应很快的告诉其中一位护士,他是男的。。我就告诉他:‘可是,我感觉不到我喉咙有痛嘢。男护士就告诉医生我没有喉咙痛。。。那个医生理都不理的说:’very serious‘。。。

那个男护士只好听医生说咯,他就帮我叫专科医生来帮我检查,叫我等等。同时呢,他帮我抽血去化验。一开始他用抽血针刺我的左手,结果我一滴血也没流出来。他就说你没有吃东西吗?没喝水吗?我当然没吃东西啦。。生病了还能吃什么,喝水就有啊。。。他又再次换手,刺我的右手。这一次有印度护士的帮忙,他终于抽到我的血了。。。。而且他们在抽时,看得出很辛苦,因为我手在痛啊。。。他们刺很深,又有摇晃到。。。可怜。。。T.T

抽完血,因为病人不断的增加,所以就叫我去外面等了。好像很多人都是High Fever进医院,所以我自己也很担心。我就到外面等咯,爸和哥就问我什么状况。。。等。。在等着。。等。。。医生终于来了。另一个男护士就把我带到那专科的房间做检查。
进到那印度医生的房间,看见一堆的仪器,我心就发毛了。。。医生就开始用一些东西(我也不知道叫什么),检查我鼻子,喉咙,眼睛。。。等等。他也是说我喉咙不是很严重啊,验血报告又正常,他也是有点不知所措酱。。。

他就开始怀疑我应该是病毒。。。什么??是病毒。。。感染到我的胃,导致我胃酸倒流。。。引起发烧。他说就算吃抗生素也没有效的。我整个人真的害怕及了。。。都不懂是什么病,还有病毒的。他就开了一堆要给我,然后说不用住医院,要是两天后还没好,就得住医院了。。。怕。。。可怜。。。

我们就到楼下付钱去咯。。结果那收钱员说。。。RM590.70。。什么?竟然要接近6百块?替我爸爸感觉到心痛。。。原以为保险可以讨回,结果那保险人说,我买的是医药卡,没住院没得到讨回。haiz...可怜大到~希望可以快快好起来。。。

回到家后,就吃要咯。。有些是药水,药丸和一个喷喉咙的。。。都很苦。。很苦。。。从小到大,药物对我来说是我最害怕的东西。。记得小时后,我都不敢去碰那些药物的。。。要好苦哦。。。可怜T.T

*打了三天战,病魔开始进化,我还是没好转。。。烧烧烧!

9 Comments:

  1. FoNG YEE@ 芳仪 said...
    要好好保重哦..好好照顾自己哦..
    Akira 思胜 said...
   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...
    休息多一点哦...
    AZ said...
    哇,
    要多多休息和多点水呢~
   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...
    哎喲﹐好好照顧自己拉﹐我現在也是病了啦~~T.T
    秋天 said...
    哟!你要好好休息哦!愿你早日康复啊!
    Anonymous said...
    hey...take care ya
    drink more water..
    sleep earlier...

    anyway still wish u happy moo mooo year

    =)
    紫色的雨 said...
    很多人生病呢.和多点谁啊~
    Unknown said...
    你目前怎麼了?
    汪禎喬 said...

Post a Comment